98°

Life @ WAY

又是再一天的“无声の日”
这几天也真正让我体会到了来自“喉咙”的“力量”
希望这“病痛”快些离去吧

平日里最为反感的习惯之一
便是有人会在小巷子里对着车子周围的人群按喇叭
总觉得这种态度在彰显着一种莫名的优越感和无知
于是自己也便避免如此
而今天一个女孩儿在车前的行为另我沉默

晚上下班时
我习惯性的慢慢驶出公司边的小径
那是一条窄窄的单行道
又时常会有行人通过 一旦一台车停驻
那这条路就彻底堵塞无法通过

当我驶至路的尽头
一台丰田轿车停在了那里
两个女孩站在车边
其中一个漫不经心的在向车里搬着东西
于是我停了下来 等候 顺便翻看手机
几分钟过后当我抬起头的时候
那女孩依然那般漫不经心的搬着东西
“画面缓慢而宁静 ”
因为我的后面已经跟上了两台车子
其中一台已经在向我不满的按下下喇叭
“真是毫无公德心!” 难道你要一直这样表演下去?
我内心里想着 与此同时 另外一段话也浮上了心头
“不要将我的个性和态度混为一谈,我的个性是源于我是谁,而我的态度则取决于你是谁!”

-对什么样的人就要用什么样的态度
于是 稍加思索 我便也不满的按下了喇叭
三下 故意拉长 按完后内心仿佛舒服了些

而就在我按下之后
一直站在前门的那个女孩绕过“漫不经心”的那位
朝向了我 先是抱歉的微笑 接着深深地鞠了一躬
那绝不是敷衍的一扬手 和过场式的弯腰
而是满满真诚的表情
在那一刻我立即后悔
一声沙哑的“抱..歉.了...”随即从喉咙中震动发出

紧接着那女孩并没有去催促和抱怨她的女伴
而是帮她扶着门好让她能更快速的装入包裹
而当最后一只盒子放入后座
她轻轻的帮女伴关上了后门
随即快速的转身打开了副驾的车门
然后再次朝向我这边 又是一个深深地鞠躬
才上了车 车门轻轻的关上 车子缓缓开动
我霎时定格了一下
“她一定是一个来自日本或者是韩国的女孩儿”
我在心中默想
这种礼貌和举止绝不会是...

这不仅仅代表着良好的教育和对于陌生人的尊重
这更是一种长久以来我内心认定的
本应流淌于贵族血统内的气质和风度

还记得玛丽·安东涅特临刑时
对刽子手说出的那句“对不起”吗?
那并不只是尊重他人
那更是一种不论你是谁
我对你的态度却只是源于
“我认为这是我该做的”的那种习惯和态度

而这本身就已经超出了仅仅是尊重的程度
这也是一种源自于贵族的气质风范
更是一种无须言表的天生的骄傲

就像是一战和二战期间
几乎所有的贵族家族的子弟
均踊跃参军而最终大多死于战场
那便是他们所理解的荣誉
扯远了
但至少在这个晚上
一个女孩儿让我觉得那两声喇叭
竟会显得如此粗鄙不堪 ......

评论
热度(1)
回到首页
© 98°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