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Life @ WAY

夜晚的环路
音乐与回忆的绝配

打开副驾的灯
仿是老友坐着一起

音乐刚刚好是 李雅的“越过山丘”
音量盖过打开的车窗吹进的风声汇入耳朵

夜风凉爽的拂过架在窗上的手臂
这份惬意
是这几个月来所几乎忘却的

北方
虽然空气略略干燥
却已成了身体的习惯

思绪至此
便放慢了车速
于是眼睛开始了旅行

一辆又一辆
四个轮子的交通工具匆匆的擦肩
如果没有LOGO的彰显
其实没有任何区别
就像是车里的驾驶员和乘客

都有着种种完全不同的角色
父亲 儿子 丈夫 弟弟 哥哥 朋友 .......

每一个角色又被分配到不同的面具
秘书 总裁 总监 总经理 ......

每一个早上 当他们醒来
便拿到了今天的脚本 角色分析 分镜测试
于是 崭新的一天又开始了

而当夜晚来临
很多人坐到了车里
摘下了面具 长处了一口气
燃气一支烟 于是车子启动
回到那个不需要面具的地方 家

也有些人还有夜戏
于是整理好戏服
草草的回了手机上的信息
于是车子启动 下一幕 action!

有的人乐在其中
完全忘却了自己真实的样子
仿佛更喜欢那面具上的黑白油彩

有的人却完全清醒
在车子发动前再次校对了一遍今天的脚本
最后一章 最后一幕 最后一镜 最后一句台词
OK 全部完成 于是松了领口 褪下了妆容
一个电话一条短讯 发给了几乎想要马上见到的人

就在这也许欣然 也许无奈
也许乐在其中 也许人在江湖
的种种情绪中
人生便也这样匆匆走过

如果人生的历程就能像一首歌一样
淡然的轻声吟唱那些起伏跌宕
直到最后时随风逝去后只剩风中飘浮的旋律
一切都没有既定的旋律 起承转合 只需随心
那些歌词也都不要提前背诵 但求真诚

这夜风 路灯的灯光 耳边的旋律 擦身而过的车流
让感性和情绪伴随着车中的乐声无拘无束 蔓延

“越过山丘
遇见十九岁的我
戴着一双白手套
喝着我的喜酒
他问我幸福与否
是否永别了忧愁
为何婚礼上那么多人
没有一个当年的朋友
我说我曾经挽留
他们纷纷去人海漂流
那个你深爱的小妞
嫁了隔壁的王某
我问她幸福与否
她哭着点了点头
后来遇见过那么多人
想对你说却张不开口
就让我随你去
让我随你去
回到二十岁狂奔的路口
做个形单影只的歌手
就让我随你去
让我随你去,
逆着背影婆娑的人流
向着那座荒芜的山丘 挥挥衣袖 ......”

我的思绪也仿佛醉了似的 回家喽 .....

评论
热度(4)
回到首页
© 98° | Powered by LOFTER